Atmos mission one 白金色 電腦潛水錶開箱

前言

        自2018年學水肺/自由潛水至今過了整整兩年。(有夠快!)當初學自潛沒多久便買了面鏡跟長蛙,當時沒有想到潛水錶的重要性是如此重要。

本文

        這兩年中偶爾會去運動中心微潛一下,去的次數不算多。當初因為初學加上生活不是穩定,那時候不覺得有無潛錶這件事,對我來說多有影響。可能從什麼時候開始,也許工作、也許進修的生活過程,漸漸理解''數字衡量某件事''是最有效率、最便利的方式。

        我一直都很佩服用科學來生活的人,感覺上做任何事情效率會很好,某種程度本人也滿嚮往。突然覺得之前去運動中心潛的好浪費,雖然有達到放鬆休閒的效果。正當我計畫往上提升的時候才發現,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底能不能?尤其這種有一定程度風險的運動。

        偶爾懊惱,如果我是個有效率的人,就不會浪費過去練潛的''時間&金錢''。(有人可能會吐槽,真的想買任何原因都是藉口)心態的改變、想得到成就感、或者不想浪費金錢,我想至少認真休閒一下。


ATMOS MISSION ONE

        最初是SUNNTO D5I 與 ATMOS MISSION ONE 之間選擇,松拓他們家潛錶一直都是相當有名氣,而d5i的外觀真的很美尤其白銀色。最後考慮到電池續航維修問題語言設定方面,選擇ATMOS MISSION ONE白金,剛好今年8月他們更換原本包裝。

        ATMOS MISSION ONE白金實體比照片來的有質感,整體手錶相當厚實、錶盤上外圈金屬突顯出幾分貴氣、錶帶親膚性高不悶熱。周圍四顆按鍵需要出點力按壓,在評價上有說這款手錶不好按壓,不過我認為這樣的按鍵回饋相當適合自己,有時手掌拱起、手背會不小心按壓到造成誤觸情況,因此按鍵回饋深一點對我來說是好。水面下按壓時,同樣順手不難按。

 
       實際在海裡使用時確實如其他使用者所說,在溫度方面略低兩度左右、GPS剛開始設定時需要花較久時間校正、在錶內無法刪除不想要的潛水日誌。自己本身自潛和水肺會互潛,我在潛水肺時忘記切換水肺模式,結果數據是自潛模式下待了50幾分鐘...(傻眼)哈哈

         售後保固問題。我相信應該滿多人是在潛店或是教練代購,保固的章是經銷商印。個人的經驗在購買此錶後遇到一些問題,起初我是問潛店的人,但我發現他們的回答相當零作用模稜兩可、有問沒答的感覺。之後我是直接詢問ATMOS售後處理、服務不錯。(不過要遇到對的客服)

結論

        這只手錶整體質感有一點超乎我的想像,覺得在照片中看起來比較有塑膠感,實際上拿在手中直接顛覆形象。許多人詬病的按鍵回饋問題,我個人是沒有很大的困擾、反而適合我自己不會有誤觸,挺喜歡。至於盒內附的保護貼個人沒有使用,我買玻璃鋼化貼37mm順便提升質感。

p.s.雖然才剛買而已,我現在就開始想下一隻錶想購入SUNNTO。(笑)

-

E-mail:ring.hung1022@gmail.com
分享生活相關資訊,歡迎一起討論分享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