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Descent G1 Solar review in 2022 dive computer 電腦潛水錶開箱

前言

       在4月10日左右看到garmin正式發售 Garmin Descent G1,經過幾天的掙扎決定入手(m2之間考慮,m2約莫5月發售?)。最主要購入原因--“輕.小巧”,難以想像這隻錶是電腦潛水錶,即使不潛水、女生手腕戴著做其他運動同樣舒適。


本文

        Garmin Descent G1 Solar 👈詳細請洽官網。以往G牌潛錶系列中較不同的為
  • 材質
  • 重量
  • 價格
  • 行動支付信用卡(僅solar版)/悠遊卡(原本一卡通)
        上一篇m2 review in花博提到『日常錶』是選購第二隻潛水錶的主要條件,Atmos Mission2 與Garmin Descent G1間兩隻做選擇,最後選擇G1 發售日期比較早(笑  ,下列簡潔幾個原因。
  • 尺寸
  • 重量
  • 電量
        原本一般電腦潛水錶給人印象中體積不小、也很有厚度,類似Sunnto D4系列的潛水電腦錶款少有新出。近年各廠新推出「智慧型彩色」電腦潛水錶,不但增加心率感測/多元運動功能、且金屬質感大錶盤方便潛水時檢視數據,不過重量尺寸於日常配戴 女生手腕 有些突兀。像我原有ATMOS Mission One僅潛水運動功能,偶爾去海邊或運動中心深水池才使用,基本日常戴不久如此大.重.厚的錶,深深感受破萬元的錶放在角落的無奈(?

        電量--不得不說犧牲彩色、大螢幕換來還是值得 當然我知道錶小電池容量也會小 ,本人手錶設定模式:關藍芽、整天心率監測、睡眠監測、兩天一次運動(有氧或重訓),至今用了10幾天電量顯示居然還有20幾天電量,我只有Mission one能比較因此相當有感 (不知道其他智慧型運動手錶電池表現如何?)。


        但是!G1分種版本一般版/Solar版。(以下支付部分不確定一般版有無信用卡功能)
  • 一般版:僅悠遊卡功能+快拆錶帶是選購
  • Solar版:悠遊卡&信用卡功能、附帶快拆錶帶+多附贈一條長的錶帶孔。

        目前有一點點覺得好像買一般版就夠,Solar版要給長時間在戶外工作或有需要用到信用卡的來使用,太陽能給的光效能對於我這個生活在都市 室內水族箱 的人來說零作用(? 再者悠遊卡存個一兩千塊進去完全足夠應付懶得帶錢包時候的我,不大需要信用卡功能啊...。一般版/Solar版價差-NT.3,000元,我怎麼不把價差拿去買其他顏色的錶帶QAQ...氣


        關於錶帶,我直接買副廠的錶帶使用,原廠的馬上收起來(笑。這種矽膠錶帶對於泡水、流汗什麼的耗損相當快,時常見不少的人在版上po自己錶噴掉的尋錶文,矽膠錶帶很容易脆化,個人認為副廠錶帶若質量好沒必要買到原廠錶帶。一條22mm快拆沒看錯的話原廠NT.1,600元,副廠可以買個五條左右差很多啊!錶帶消耗品不必要用到原廠這麼貴,消耗快的東西買副廠品質不錯、如果有一點脆化就更換避免錶本體噴掉之外換新的時候也不會這麼痛。


        猶豫颶風藍還是石墨灰,原本想選淺色颶風藍,到臨櫃試戴黑色的時候意外質感高 黑嚕嚕的 ,如果要更換錶帶或者穿搭的話黑色比較百搭。


結論

        10幾天下來相當滿意,完全符合我日常錶的需求 除了solar版有種被貴-NT.3,000的感覺 。4月底要交叉潛水證 也是我等不及想購入錶的原因(笑 ,期待G1在潛水時候的表現。有時間的話會紀錄G1日常、運動戴的評測,畢竟資料要一點一點累積紀錄+評測文整理 時間缺乏(? 也不是啥業配文、沒收錢,不能保證會有...(yt有讀者問) 拭汗

        題外話.看到這隻錶想到小時候我爹出國工作在機場買送我的第一支電子錶,當時全天候睡覺洗澡、無時無刻戴著,有次上課無聊玩手錶拿下來時發現曬出一個手錶的痕跡,整圈手錶&痕跡還有香香的沐浴乳味(材質也是運動錶矽膠)印象好深刻,G1輕巧的感覺就像回到當時。



-

E-mail:ring.hung1022@gmail.com
分享生活相關資訊,歡迎一起討論分享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