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S mission 2 review in 2022年花博爭艷館潛水展,新品 潛水電腦錶。

前言


        距離我上次買潛水電腦錶是2020年,記得當時先去綠島五天左右,回來後準備考PADI ADVANCED FREEDIVER,真快...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年。

        兩年的時間不少廠牌陸續推出新的潛水電腦錶,尤其是G牌。不過G牌價位真的超出預算太多,不然很想試試 ಥ ಥ傳說中潛錶界的apple。殊不知G牌在3月居然推出NT.16,990元的入門錶,不過他牌這個價位都可以買到彩色潛錶,然而我們的G1錶盤是以前電子雞那種(?

        然後,A牌此時也推出二代!



本文

        『日常能夠配戴的錶』是這次最主要的選擇目標。以一個都市魚缸的人類來說,平常去個運動中心小潛一番,很少會往海邊跑(時間上不允許啊...),購入一隻破萬的手錶當然會希望能夠物盡其用,如果平常也能夠配戴的話至少感覺有回本一些(?比躺在角落生灰塵好...

ATMOS MISSION2

        金屬錶圈上的刻印多了一些層次,其重量、大小略微減輕,大幅提升整體手錶的質感(白銀這顏色好秀氣啊)。

  • 鏡面改為藍寶石玻璃
  • 新增左上角的背光控制
  • 新增心率感測(不知道有沒有血氧?)
  • 新增多種運動功能
  • 新增錶帶快拆、變寬
        M1不少人對於按鈕的設計多少頗有意見,而我本身也因為按鈕品質問題更換過錶(原本客服以按鈕的彈簧有公分差回應我,當時也想說算了...),過幾天後沒想到主動聯繫,經過一番溝通後願意幫我處理。

        對於卡鹽的問題不管是哪牌的錶,盡量上岸(或結束游泳)之後,請務必用清水沖洗。不過我知道通常在離島潛水,上岸之後會直接騎車回民宿才沖,騎車的過程都被風吹的風乾了...不然多一個工帶瓶水,潛完稍微沖洗尤其按鈕手錶背面充電處

        GPS功能說不好使。在我的部分基本跟團潛很少會使用到。不過滿想學習,之前看教練說在定位浮球位置時,不用再以建築物去對角便利很多,有機會的話本人努力學習嘗試(?


結論


        重量比一代減輕約7克, 整體螢幕.錶圈大小略相同。不過因為厚度與重量上的減輕,如果是想要日常配戴完全比一代舒適很多很多。  潛水功能大致和第一代相同,這次新增多種運動模式、心律感測、計步器等健康監測功能。 

        真心希望二代可以出個保護套,像我有強迫症吹毛求p的女子,真的非常需要這酷酷的東西來保護我的潛水錶。

沒有最好/爛的錶,只有最適合自己的錶。

         目前看下來還在觀望,畢竟會想嘗試其他家品牌。如果無法抉擇的話,可以跟教練或身邊的朋友詢問看看意見,再來就是要到實體店面試戴。

影片

Youtube連結:https://youtu.be/jIuu9YY2Yc8


-

E-mail:ring.hung1022@gmail.com
分享生活相關資訊,歡迎一起討論分享喔!!

留言